江渚渔樵客

    昨天去和P轮,王八一起打球,小聚了一场。海淀体育中心的羽毛球馆场地并不算很好,价钱倒是一流。几分钟打下来,深感球技生疏,体力下降,扣杀往往不理想,跳杀根本打不着。反手就更差了,回球成功率极低。最令我无语的是,半个月没下楼,骑自行车的时候腿竟然差点抽筋……这教我怎么打球啊。

    P轮手感也一般,不过看得出来确实水平高了些,战术也和初中的时候不同了,大概能够稳胜我一筹。

    虽然打球 并不很尽兴,不过最大的乐趣其实在聊天上。打完球三个人去麦当劳吃完饭,其间闲谈甚欢,讲到学校的事和生活的情况,还有许多有趣的经历。王异腾的话相对少些,常在一旁笑而不语……不觉中天色渐晚,各自回家。

    我那辆老自行车已经破旧不堪了,车筐破了,车闸歪了,车铃掉了一半,车链子有点刮护板。P轮说:“子厚你这车确实除了铃不响哪儿都响。”我爸说是借给隔壁骑去地铁用,看来是没少摔过。虽然我也没什么用的机会,但是看见自己的老伙伴就被弄成这个样子心里还是挺别扭。半年没骑过自行车,感觉有点生疏了。还好,道路还是一样熟悉,不过好像路面上的破损处有多了不少。郑州有句话叫:“郑州郑州,天天挖沟。一天不挖,不是郑州。”我心想郑州也算天天挖沟,这让北京情何以堪啊。其实彼此彼此吧。

    现在大家都忙。闲人总是相似的,但忙碌的人各有各的忙法。总之一起聊天的日子是少了,能一起聊的话题也少了。不过见到好朋友,就算不聊天也是熟悉的感觉。这种意境是很美妙的。其实不在一起学习生活的朋友,能够说的事情确实少了。现在和老朋友们聊天都开始认真起来,很少抬杠逗贫了,不过却是比新朋友间的玩乐更有意义一些。

    新朋友,如寝室的同学。友谊是通过朝夕相处而建立的。这无法选择,有些人是愿意相处的,而也有人是不得不相处的。而老朋友,友谊是因为志趣相投而维系的。所以,老朋友更经得起时间的考验。老朋友不怕再老一些。

    今天早上浑身酸痛,无论如何也不愿起床来。想起小学田径队训练上强度的时候也不过如此,如今打一次羽毛球就成了这样,看来真的是需要锻炼。小潘这次没来,不知道他又长个儿了没有,我反正是没长,像张钊看齐去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

© 江渚渔樵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